2012-12-28

本学期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 综合办公室

12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工作总结会在艺园315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助理学校校长张庆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涛,学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学生助理学校指导老师王明慧出席。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总结会由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秘书长主持。

会上,秘书长首先做本学期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工作汇报。他首先回顾了秘书处各中心在本学期所完成的各项工作。在学生工作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成功策划举办了学生助理羽毛球赛、国家博物馆参观等两次大型活动;组织心理工作坊、职场体验、学生助理素质培养等六次课程培训,召开五次助理组长例会、两次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设计制作了十期《北大助理生活周报》,工作成绩得到了部领导、老师和全校助理的一致肯定。在新学期工作中,秘书处将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助理学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实践育人的效果。随后,两位副秘书长分别就分管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计划与展望。之后,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宣传中心、活动中心、管理中心和培训中心主任先后对本学期的各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

听取完工作汇报之后,王欣涛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结合我校院系学生工作的特点对培训课程提出了建议。他肯定了学生助理在学校日常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也希望助理学校组织更多更富针对性的培训讲座。

最后,张庆东老师作总结讲话。张老师首先代表学生工作部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秘书处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换届工作完成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所有成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成功完成了多项形式多样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并配合学生工作部各办公室老师完成了一系列大型活动,使学生助理学校的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做好年初计划和年终总结,做好资料的汇总和提炼。完善对秘书处历史沿革的梳理及日常工作的规范,继续注重对品牌工作的继承与发扬。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应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动态,围绕“助师助同窗,理己理人生”的宗旨,把工作和学生助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放宽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加强宣传工作的力度和时效性。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经验学习、技能学习、态度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工作总结会全面系统总结了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助理学校的总体工作,并研讨展望了新学年工作。通过总结会,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的成员们不仅增加了对本学期工作的感性和理性认识,也深化了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其完善方式的思考。大家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