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选留学生工作干部业务培训举办

来源: 综合办公室

4月2日下午,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12会议室举办了2013、2014、2015三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业务培训。刘德英副部长带领着大家围绕第二届北京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通过收看参赛选手现场展示,大家从问题关键点、问题处理思路、问题解决办法、以及总结启示等方面入手,对比赛中的13个案例逐一进行认真分析和充分讨论。面对学生的突发事件、婚姻恋爱观、违纪处分、奖学金评审、学生与导师矛盾、就业迷茫、网络舆情等问题,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回忆了遇到过的学生案例以及处理过程,并结合参赛辅导员的展示,分析总结各类案例的处理要点以及工作启示。

会后,大家一致反映,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欣赏到了参赛辅导员们的精彩表现,同时在分析讨论过程中学习到了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处理技巧,对日常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