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爱国军友会举办第二届真人CS大赛

来源: 爱国军友会

10月26日,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爱国军友会组织协会会员赴北京奥体中心真人CS基地举办第二届真人CS 大赛。参加比赛的会员共有十二人,其中包含两名女生。CCTV7军事频道摄制小组全程跟拍此次活动。

13时30分,参赛人员在学校东南门集合完毕,在退伍老兵王馨安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奥体中心。

到达基地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领取服装、枪械和护具。本次真人CS比赛使用的彩弹枪有别于激光枪支,能够给参赛同学带来更为 逼真的射击体验。不过由于彩弹枪带有一定的危险性,首先由领队王馨安宣读注意事项,而后由教官介绍比赛装备操作和使用方法。同学们按照 迷彩服的颜色分为“蓝队”和“绿队”,每组六人,其中包含一名女生。经过队员协商,“蓝队”取名“闪电”,绿队取名“久聚”。在体验性射击后,教 官带领同学们前往比赛场地,双方进入各自阵地制定“作战计划”,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武装对抗赛就要开始了。

15时45分,第一场比赛打响。

第一回合,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闪电队”穿着蓝色迷彩,由北向南进攻;“久聚队”穿着绿色迷彩,由南向北突进。“开战”哨声响起,双方一齐 向场地中央推进。两队很快在场地中央激烈交火,一时间枪声大作,不时有彩弹集中掩体。“闪电队”女队员经验不足,暴露在敌人“火力”之下,队友迅 速将其拖入掩体,避免了队员过早“牺牲”。在对抗几分钟后,“久聚队”在队长指导下向“闪电队”勇猛冲锋,率先突破左翼,同时在正面阵地压缩蓝军防 守空间。此时双方各有损失,不过“闪电队”的伤亡更大。随后,绿军越战越勇,发起“冲锋战”。绿军深入蓝军阵地与蓝军展开近距离进攻。虽然绿军在 人数上占劣势,但最终还是“全歼”蓝军,绿军首战告捷。

接下来的交锋更为激烈,双方都调整了策略。蓝军为了扭转颓势,采取了更为积极的进攻态势;而绿队则利用了这一点,守株待兔准备防守。在阵阵枪 声中,队员们不断跑动、卧倒和射击,并相互掩护,与“敌军”斗智斗勇。“闪电队”本想从侧翼的遮蔽物下匍匐包抄过去,不想在关键时刻打完了枪中的 彩弹,只得再败一阵。

第三回合,“闪电队”吸取了前两回合的教训,决定固守不出,耗光对手的弹药。在这样的策略指引下,双方对耗了半个小时,才以“久聚队”耗尽弹药 而告终。最终身着蓝色迷彩服的“闪电队”以一比二不敌身着绿色迷彩服的“久聚队”。赛后,全体参赛队员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会员们严守纪律,积极探索,相互配合,不仅学会了射击的基本动作要领,更对真人CS运动,乃至战场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比赛 前,退伍老兵王馨安还给队员们讲解部分单兵战术动作,增强了军事知识和技能。这样的收获恐怕是在军训中都无法得到的。

参与活动的会员表示,希望爱国军友会能够将真人CS的项目继续下去,让更多的同学体验“战斗”的乐趣,在游戏的同时,增加对国防和战争的直观感 受。对于大家的建议,北京大学爱国军友会会长赵伟滨表示,在今后有可能的前提下,还要举办更大规模、更多人数、更加专业的真人CS比赛。会员 们也要不断地学习,逐渐将真人CS比赛规范化、专业化、扩大化。我们的目的是让大家在休闲放松的同时得到身体的锻炼和技能的增长,从而能够吸 引全校同学们都来参加这样一个比赛,在课余时间增加锻炼的机会,在锻炼的同时又充满了乐趣,不至于枯燥乏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