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天之骄子国之兵 军中隼鹰北大人——北大举行2016年征兵现场咨询活动

2016年5月26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征兵工作办公室组织的2016年征兵现场咨询活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北侧举行,国防大学林建忠大校,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副部长王欣涛,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默、林思聪,北大退伍士兵王馨安、拉海荣、陈墨玉、李寻球、马孰若、王剑男、王世杰、贺海军以及北京大学爱国军友会会长王庆华等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征兵工作办公室面向北大同学们提出口号“天之骄子国之兵,军中隼鹰北大人”,号召北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防建设尽一份力,让梦想在大漠孤岭中绽放,让热血在海岛边防沸腾。

活动主要分为三方面。其一,征兵工作办公室的负责老师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说明政策,鼓励同学们响应号召,并安排有意向入伍的同学登记,扫二维码加入专门的群组进一步咨询交流。其二,退伍大学生士兵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入伍的亲身经历与心路历程,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并提出切实建议。其三,爱国军友会成员向同学们发放征兵宣传材料,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征兵工作意义所在,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

今年,北大征兵工作启动较早。4月中旬,各院系就已指定了专门的征兵工作联系人,开始了宣传活动。4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和各院系征兵联系人参加了全国征兵工作视频会,全面布置了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5月为征兵宣传月,征兵工作办公室组织了三场退伍士兵进院系宣讲活动;在每个宿舍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征兵政策等宣传资料;在校园网主页发布“北京大学2016年征兵号召书”;军事理论课堂对征兵入伍政策进行了专题讲授并纳入考试内容;毕业生专场征兵咨询会也即将举行。连日来,学生们满怀着强国强军梦想,积极踊跃报名应征。

叶静漪参加全国征兵视频会并布置今年的征兵工作

北大已经开展征兵工作11年,共有59名同学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为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同学参军入伍报效祖国,2015年,学校制订并通过了《北京大学学生参军入伍奖励支持办法》和《北京大学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退役安置实施办法》,在经济奖励、升学保研、转专业等方面给予入伍学生更大的优待。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6名同学报名参军,与往年相比,是正式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在6月17日、18日、19日参加征兵体检。报名工作将持续到8月5日,8月中旬还有第二次征兵体检。有意愿入伍的同学还可以继续踊跃报名。报名咨询热线:62751335,18911128248。


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师生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