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携笔从戎,启航军旅,北大十名大学生应征入伍整装待发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9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2013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医学部武装部副部长陈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以及来自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八个院系的党委副书记和老兵代表、家长代表出席了仪式,共同为即将启程开赴军营的十名学子送行。仪式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欢送仪式现场

会上,退伍老兵、中文系王靖楠同学首先向新兵们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在军营的经历和体悟,鼓励新兵勇敢迎接军旅生活,坚持梦想、扎根军营,在部队中积极进取、创优争先,为母校增光添彩。随后,入伍新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涛同学和外国语学院马孰若同学分别发表入伍感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军营生活的向往之情,表示将在军营中锻炼坚毅品质,铸就不悔青春。家长代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潇洒同学的母亲肖波女士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为入伍学子创造的广阔平台,对学生在军营的锻炼成长全力支持。

叶静漪副书记发言

叶静漪副书记对应征入伍的十名同学表示祝贺,并向他们的父母及其所在院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回顾了北大历年征兵工作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北大学子应征入伍,有助于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践行北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入伍学子在部队生活中继续发扬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遵守纪律、苦练技能、砺刃争锋,用自己的智慧和学识服务部队建设,助推国家强军梦想。

与入伍新兵合影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分别代表学校为新兵们佩戴红花,院系党委副书记分别向新兵们赠送精美图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为新兵赠送了出行路费。

2008级张潇洒代表海淀区新兵发言

9月3日上午,海淀区2013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海淀剧院举行,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文锴等领导出席,我校十名新兵与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8级毕业生张潇洒代表海淀区400名新兵做了大会发言。他表示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肩负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以坚韧的意志和不懈的追求,在军旅生活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今年是我校开展征兵工作的第九个年头,也是我校完成上级征兵指标情况最好的一年,应征入伍人数首次突破两位数,截至2013年9月3日累计有31名优秀学子走入军营,其中9人退伍返校,12人正在服役。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吴浩波和2012级本科生贺海军、外国语学院2010级本科生李振天和2012级本科生马孰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8级毕业生张潇洒、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级毕业生杨涛、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毕业生张宸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8级毕业生罗龙、考古文博学院2010级本科生李寻球、、医学部护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吕硕士等10名同学通过了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环节,即将赴部队服役,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另外,今年还有2名女生应征报名,将于近期上站体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