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北京大学举行2012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新老兵座谈会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12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2012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新老兵座谈会在办公楼202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超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雨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清文等共同为今年即将奔赴军营的4名新兵送行。参加欢送仪式和座谈会的还有已经退伍返校的元培学院郭成威同学、国际关系学院王馨安同学和外国语学院陈炎同学。欢送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今年是我校完成上级征兵指标情况最好的一年。经过广泛的宣传动员,数学科学学院2010级研究生张云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沈越、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0级本科生王剑男、外国语学院2012级本科生王世杰4名同学通过了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环节,即将赴部队服役,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老兵代表、元培学院郭成威同学在发言时向各位新兵分享了自己两年军营生活的难忘经历和深刻体悟,并鼓励新兵勇敢迎接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在军营中立志为祖国建功立业,为北大增光添彩。4位新兵也分别发表了入伍感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军营生活的向往,都表示渴望到军营中锻炼自己,铸就不悔的青春。

叶静漪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4名同学及其所在院系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从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中征集义务兵”制度的建立,是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的历史时期关于加强我国国防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北京大学历来重视和支持征兵工作的开展。北京大学是一所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联的大学,北大精神具有爱国的内涵,4位同学入伍参军正是北大学子“心怀天下,立志报国”特点的集中体现。她希望4位同学在部队的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北大精神,将北大勤奋、严谨的作风与军队的优良传统结合,树立北大学生在部队的良好形象,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她还嘱咐4位同学在充实的军营生活中不忘学业,利用业余时间继续钻研专业知识,并充分发挥北大学子的知识优势,用热血和赤诚书写自己的军旅人生,为军队实现现代化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叶静漪代表学校为四位新兵佩戴红花

新兵所在院系领导向他们赠书

严敏杰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兵赠送路费
        最后,叶静漪副书记代表学校为四位新兵佩戴红花,新兵所在院系领导向他们赠书,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兵赠送路费。 据悉,法学院2012届毕业生李云龙同学在今年的毕业生预征兵中报名,近日已在青岛应征入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