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2016年火箭军征兵宣传走进首都高校活动在北大举行

6月7日上午,火箭军征兵宣传走进首都高校活动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蒋家革少将、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际祥、北京市征兵办副主任李祥成上校、火箭军参谋部部队管理局副局长雷红兵大校、海淀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田敬军大校以及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了活动,来自首都24所高校的约35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叶静漪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入伍是实现“治国安邦、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树立和践行家国情怀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和军队合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手段。

王际祥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积极宣传和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确保大学生顺利入伍、安心服役。

蒋家革在讲话中指出,火箭军全体将士牢记主席重托,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建设事业。面对加速演进的新的战争形态,火箭军迫切需要有理想、有文化、有激情的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实现理想抱负。

活动现场,火箭军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陈宇发出倡议:“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参军入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火箭军第一代女子发射号手尉霞用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号召学弟学妹勇敢迈入军营,实现人生梦想。北京大学法学院2011级本科生张隆基代表在校大学生庄严承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接受祖国挑选,踊跃参军入伍!

 

发放征兵宣传材料

火箭军征兵宣传展板上的“战略军种,大国长剑,英雄的火箭军方阵欢迎你”“倚天长剑震乾坤,当兵要当火箭军”等标语在阳光下格外醒目,一幅幅精心制作的征兵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大学生驻足观看。大学生和火箭军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征兵政策咨询台前人头攒动。

现场讲解

据北京大学征兵工作办公室介绍,光华管理学院2003级本科生高明于2005年应征入伍到火箭军服役,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大学第一位在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社会学系2008级本科生金婷2009年作为北京大学第一位在校入伍的女大学生士兵,也被火箭军挑选入伍服役。目前,北大共有59位同学参军入伍,其中有13位优秀学子到火箭军服役,高明、王靖楠、李振天3名同学还在军中荣立三等功。

据悉,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政策;服役期间可优先选取士官,高校毕业生士兵还可直接选拔为军官;退役后在就业安置、考研升学等方面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北大在坚决执行国家、北京市和海淀区政策的基础上,又增加推行了《北京大学学生参军入伍奖励支持办法》和《北京大学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退役安置实施办法》等多项征兵优惠新政策,在经济奖励、升学保研、转专业等方面给予入伍学生更大的优待。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2名同学报名参军,与往年相比,是正式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在6月17日至19日参加征兵体检。报名工作将持续到8月5日,8月中旬还有第二次征兵体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