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郭成威荣立三等功退伍返校 武装部举办退伍入伍座谈会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2012年11月26日上午,元培学院2007级本科生郭成威荣立“个人三等功”后退伍返回学校,北京大学人民武装部和元培学院组织师生到北京站迎接。

26日下午,人民武装部在艺园315会议室举办了退伍学生欢迎会暨入伍学生座谈会。会议邀请到外国语学院陈炎、社会学系金婷、中文系梁勇、国际关系学院王馨安四名去年北大退伍优秀士兵,热烈欢迎退伍学生、元培学院的郭成威返校,并与即将入伍的数学学院张云帆、外国语学院王世杰两位同学进行座谈。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国防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纬华、元培学院团委书记王逸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纬华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首先致辞。他首先对五位到场退伍学生进行了介绍,对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赞扬他们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为学校争得荣誉,祝贺郭成威同学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随后,他向即将入伍的新兵提出期望与祝福,勉励他们不畏艰苦,勇于拼搏,继续将北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带入军营,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同时促进个人素质的提升。最后,严敏杰希望出席的同学都能够畅快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郭成威介绍了自已的两年军队生活经历。他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把军队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北大的学习生活中去。对于新兵同学,他提出三点建议和期望:适应挫折,不断进取;乐于学习,善于钻研;提升自我,报效国防。

随后,到场师生就退役复学手续办理、返校后的校园生活、个人成长成才、入伍及新兵生活情况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北京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在校生征兵工作,勉励有志于从军的同学在军营锤炼自我,成长成才。同时,学校也为参军同学提供充分的服务,欢送、欢迎、看望等活动显示了学校的重视,对参军学子形成了极大的鼓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