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北京大学举行退伍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5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阁信息发布厅举行。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出席了报告会。来自北京大学各个院系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永利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退伍士兵王馨安首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携笔从戎的原因,幼时的军人梦、体验生活、磨练意志等因素都使得他坚定地选择了这条道路。同时他也通过两年的部队生活重新认识了自己,更懂得通过奉献来求得内心的安宁。来自社会学系的金婷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军营生活的详细内容,使同学们对军营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来自中国语言文学系的梁勇同学则从身体素质的增强和意志品质的提升两个方面总结自己入伍锻炼的收获。

三位退伍同学作完报告以后,又与参会毕业生代表就个人成长、社会压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工部国防办李纬华主任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三位退伍大学生士兵的优异表现,号召大家向三位退伍士兵学习。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三位退伍大学生士兵为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都受益匪浅。以后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都将学习他们勤奋严谨、扎实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拼搏中燃点青春激情,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退伍大学生士兵宣传展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