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北京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



9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2021年秋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董志勇、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海淀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思源上校、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参谋李建山上尉、海淀区人民武装部参谋梁爱祥、北京大学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即将入伍的预定新兵、预定新兵家长代表、2021年退伍老兵及在校退伍老兵代表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逸鸣主持。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8211620b0f44411a872a79e16517c585.jpeg

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现场

徐善东宣读了2021年秋季预定入伍新兵名单和退伍老兵名单。被念到名字的预定新兵和退伍老兵高声答“到”,起立敬礼,他们以庄严的神情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展示着澎湃激昂的北大情怀与军旅精神。元培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政睿和医学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柳澍达作为预定新兵代表发言。

在革命老区沂蒙山脚下长大的李政睿早早就在心里埋下了“去当兵”的种子。“携笔从戎报国志,一生无悔燕园情”,北大人的家国情怀和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激励着他投身军旅、保家卫国。他坚定地表示,一定会带着亲人与老师们的恩情与期盼成长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军人。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a79af7cd51b2423bbedf190570592dba.jpeg

李政睿发言

柳澍达的军旅梦起源于他的父亲,身为警察的父亲给他树立了“为人民负重前行”的最佳榜样。他提到,在北大的这一年,邱水平老师的开学第一课以及与退伍学长学姐的交流都让他参军报国的初心更加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的誓言既传达了他内心的信仰,也见证了他无悔军旅的庄严承诺。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019f4df28b6541e18d39f734d76a084a.jpeg

柳澍达发言

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宋若冲代表刚刚退役返校的老兵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两年精彩的军旅生活,并对服役期间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还激励即将踏入军营的学弟学妹们要“苦练本领,不断超越”。光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2018年至2020年服役于火箭军某部的周榕涵代表在校退伍老兵发言,他分享了对“初心”“能力”和“态度”这三个关键词的解读,并衷心勉励新入伍同学建功军营。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e6bd3521e38442b5a6c860284a7738f6.jpeg

宋若冲发言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bbca1d4e5b26433a87c9e4961104418c.jpeg

周榕涵发言

吴艳红对青年北大人参军入伍的勇敢与担当表达了敬佩与祝福。她提到,“在元培,参军报国正在成为一种新时尚”,元培学院将会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高素质军事人才,希望新兵们在军营里不忘初心、磨砺自己、成就自己。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d439f49e6fe8488b90fc9ce0bb677a46.jpeg

吴艳红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和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为预定新兵颁发《北京大学学生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专项奖学金荣誉证书》。学生所在院系领导为预定新兵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信仰的力量》,勉励大家不忘入伍初心、坚持学习,在部队继续成长成才。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0f084925af9a4e559cfd9848ccab1bd0.jpeg

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向预定新兵颁发专项奖学金荣誉证书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b3f145c8103f4b2291c16b92cc53ad9c.jpeg

院系领导向预定新兵赠书

刘思源在讲话中对北京大学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在最好的时代走进了部队”,希望即将进入军营的新兵们能在部队发挥才智,助力强军事业,同时对退伍的战友表达了祝福,祝贺他们在部队“收获了坚强,收获了战友情”。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43c4607d3f614855881af6a827d54cdb.jpeg

刘思源发言

董志勇代表学校向预定新兵表示祝贺,对退伍老兵表示欢迎,也向长期支持北大征兵工作的北京市征兵办公室、海淀区人民武装部表达感谢。董志勇指出,正值建党100周年,同学们选择在这一重要时刻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寄语入伍新兵,要“坚守军人本色,恪守职责使命”“赓续北大传统,砥砺家国情怀”“守好个人站位,擦亮忠诚底色”,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展现北大学子风采。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c2058eb7cf64422c98b954ad17f84d8d.jpeg

董志勇发言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9/34fb6290061d4c4faeca8fbbd6e65a0c.jpe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北大学子能够从校园走进军营,在“燕园红”和“迷彩绿”的交相辉映下勇立潮头、圆梦青春。在此,真诚地祝愿入伍新兵一路顺风,早传捷报,北京大学等待你们凯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