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北京大学举办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



3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董志勇、海淀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世斌、医学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丁磊、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耕年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即将入伍的预定新兵及在校退伍老兵代表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逸鸣主持。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0e7797c341b94365a74da1c45b33e0a0.jpeg

欢送会现场

丁磊宣读了2021年春季预定入伍新兵名单。14名预定新兵起立敬礼,他们以庄严的神情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展示出成为一名军人、奉献祖国和人民的决心和信念。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程海洋和口腔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廖怡恒作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

出生于军人家庭的程海洋很早就立下了参军入伍的志愿。他将把个人的学习生活与家国情怀相结合,矢志报国,挥洒青春,不负学校和祖国的厚望。此次参军入伍,他希望成为一名空军,虽不能在蓝天上翱翔,但能够穿上那一抹蓝,为飞行员保驾护航是他的心之所向。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c7b08ca542db4a499eac0ec97a27367a.jpeg

程海洋发言

廖怡恒报名前往西藏护国守边,尽管雪域高原生活艰辛,但他仍愿意一往无前。“军人的字典里没有苦与累,只有愈挫愈勇”,不惧牺牲、保家卫国,喀喇昆仑边防官兵卫国戍边的英勇事迹坚定了他成为一名边疆战士的决心。他表示,将秉承北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部队淬炼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与国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1ef4dfd897db44a1b8893313fa405004.jpeg

廖怡恒发言

护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马泽江和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汤蠡作为老兵代表发言。2016至2018年服役于新疆塔城某边防部队的马泽江分享了在新疆边防的两年军旅生活,勉励入伍新兵要传承北大红色血脉,练就过硬本领,打牢立足根基,也要守得住平凡,耐得住寂寞,做一名平凡而伟大的北大军人。2017年至2019年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驻疆某大队的汤蠡在服役期间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并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切脏活累活,都是党员在带头干,党员总是争着抢着要把大的困难留给自己,并以此为荣”。汤蠡鼓励入伍新兵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31fafc66141e472c80530577325ba622.jpeg

马泽江发言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7e3fcdb2bc4e4f748c6406b1ce26a274.jpeg

汤蠡发言

刘耕年对青年北大人参军入伍的勇敢与担当表达了敬佩与祝福。他提到城市与环境学院往年参军的老兵回校后“脱胎换骨”,真正做到了“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祝愿新兵在军营里淬炼成钢,书写火热、无悔的青春。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644f4b24712e4bd9b74056c5e86ff6eb.jpeg

刘耕年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和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为新兵颁发《北京大学学生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专项奖学金荣誉证书》。相关院系负责人为新兵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大学者随笔》,意在勉励新兵不忘入伍初心、坚持学习,在部队继续成长成才。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e4b3516596494edea920dd3038d5db54.jpeg

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向预定入伍新兵颁发专项奖学金荣誉证书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2261ed297d4f4bda9fd630f89aa4ab81.jpeg

院系代表向预定入伍新兵赠书

黄世斌为北大深厚的人文气息和北大新老兵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青春气息所感动,对北京大学进一步加强鼓励参军保障政策表示肯定,对北京大学大力支持海淀区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伟大的事业不是靠力气、速度和身体的敏捷完成的,而是靠性格、意志和知识的力量完成的。他相信,北大新兵定能在祖国各地建功立业,迷彩青春必定值得铭记。

董志勇代表学校向预定入伍新兵表示祝贺,也向长期支持北大征兵工作的海淀区人民武装部表达感谢。董志勇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14名学生选择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北大学子磨砺青春、激扬青春的重要体现,也是不负时代重托、青春向党的有力证明。他寄语入伍新兵,要一心向党、心向军营、心念北大,发扬北大人的家国情怀,坚持北大人“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永远跟党走的优秀军人。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1-03/7ebff221aae0412697df6437eaf35b03.jpe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北大学子能够从学校走进军营,在不同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此,真诚地祝福入伍新兵一路顺风,早传捷报,北京大学等待你们凯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