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宣传教育工作组招募通知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将于8月16日至8月29日在怀柔学生军训基地举行,为了充分展示参训学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详细记录训练成果和学员风采,激励学员士气,现招募有专项特长的同学加入宣传教育工作组,协助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宣传教育工作组内部机构设置与工作内容

1. 文字组(拟招募8人)

(1)每日新闻稿件与其他临时性重要稿件的撰写、校对,录音稿整理;(2)军训刊物文字内容的采集、编写、校对、排版;(3)微信推送的编排和运营;(4)宣传展板的设计与制作等。

2. 活动组(拟招募8人)

(1)讲座、板报比赛、拔河比赛、合唱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摄影作品展与文艺汇演等军训期间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等;(2)广播站的播报、设备管理及部分广播内容的收集、撰写等。

3. 视频组(拟招募6人)

(1)负责军训基地影像的采集、编辑、整理以及军训视频短片、军训微电影、军训总结视频等的制作;(2)刊物与宣传展板所需照片的拍摄与后期处理。

二、招募对象及要求

【招募对象】有特定专长,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军训宣传教育工作中的2016级本科参训同学。所有报名对象需填写《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宣传教育工作组报名表》(见附件)并按申报小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文字组要求及所需提交材料】需具有文字方面的写作特长,最好具有应用文撰写、人物采写及微信平台运营的相关经历。

随报名表提交以下材料:(1)独立完成的正式性应用文作品(新闻稿、会议记录等);(2)说明自己是否具有微信稿件编排的经历,如有相关经历,可附原创的微信推送稿作品(如活动宣传、人物采写等);(3)原创的平面设计成果(刊物封面、宣传海报等)。

 

【活动组要求及所需提交材料】需具有文体类活动(特别是文艺汇演)组织策划或播音主持等相关方面的特长。填写报名表时需对相关活动的组织经历进行描述。

随报名表提交以下材料:(1)相关文体活动组织策划经历(特别是文艺汇演)的描述,包括活动内容、时间、地点、规模、主要形式、参与人数、个人承担工作等;(2)相关活动的报道或照片,并进行简要文字说明。

 

【视频组要求及所需提交材料】需具有拍摄、视频制作、图片处理等方面特长,能够熟练掌握相关软件,最好有长期从事相关工作的经历。

随报名表提交以下材料:(1)提交所拥有的视频相关设备基本信息(如单反、三脚架、导轨、无人机等);(2)提交所拥有的电脑型号、视频剪辑所需的电脑常规参数、自己掌握的图像处理及视频剪辑软件名称;(3)根据个人具有的拍摄、视频制作、图片处理等不同特长情况,请提交个人曾拍摄并处理过的照片、海报原图或视频成品网盘链接(请自行压缩至200M以内);(4)具有视频制作特长的同学请独立制作并提交一份时长1分钟以内的主题为“军训来了”的创意小视频。

 

三、招募流程

1、报名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5月31日(周三)下午5:00前将填写完整的《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宣传教育工作组报名表》(见附件)及各组别建议提交材料(根据上文招募要求,务必认真提交)发送至宣传教育工作组招募工作专用邮箱:pkujxxcz@126.com,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姓名-学院-年级-申报组别”。

2、面试

经过对报名材料的初步筛选,入围同学将进行面试,面试形式根据不同组别工作内容具体安排,面试时间初定在6月第一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最终确定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宣传教育工作组成员。

3、公示

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宣传教育工作组成员名单将在面试结束后在网上公示。

人民武装部

2017年5月19日

  • 附件: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宣传教育工作组报名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