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2017未名军号】学生军训团军事训练稳步推进 徒步拉练顺利开展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编者按】博雅军歌嘹亮,未名军号吹响!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团正式扬帆起航!军事训练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塑造了北大学子爱国进步、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将于8月16日至29日在怀柔学生军训基地进行,为期14天。在此期间,参训的3660名北大学子将通过学习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在体魄的磨练和心智的砥砺中铭记历史、走向未来。为及时报道军训动态,展现北京大学2017年学生军训团的良好风貌,新闻网特开辟专题报道军训动态,展现燕园学子风采。

8月16日以来,在军训团前线指挥组、承训部队、军训基地的通力合作下,军训团的军事训练工作稳步开展,训练强度逐渐加大。大家逐渐适应并融入军营生活,集体荣誉感日益增强,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水平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积极向上。

在教官严格的指导下,军姿、敬礼、跨立、正步、停止间转法等基础军事科目日趋标准,格斗班、战术侦察班、国旗班的选拔和训练工作也顺利推进。在进行基本军事科目训练的同时,男生连队开展了格斗拳、棍术和刺杀操的训练,女生连队则以匕首操作为战术动作训练科目。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克服了训练过程中的辛苦与困难,展现出北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教官的赞誉。

 

 

 

同学们认真训练

8月23日8时,参训学生在军训团参谋长胡鹏的号令下准时出发,开始了9.3公里的徒步拉练。在军训团前线总指挥组的带领下,格斗班执北京大学军训团团旗走在队伍最前面,其后依次为由女生组成的七到十三连和由男生组成的一到六连,再后是战术侦察班,医疗组在连队最后负责收拢学生及提供医疗保障和支持。

在近2个小时的拉练过程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齐整的队列、高扬的红旗构成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上午10时,各连队陆续返回军训基地,基地留守的工作人员欢迎战士们凯旋。

 

 

 

拉练队伍斗志昂扬

本次徒步拉练活动的成功进行,与前线指挥组的严密安排和积极部署密切相关,也得益于教官和连队指导员的细心组织。受到天气原因的影响,前线指挥组组织部分教官和连队指导员多次考察路线,并为徒步拉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准备了应急预案。军训团也强化徒步拉练过程中的安全教育,确保筹备工作的万无一失。全程9.3公里的拉练,是对训练成果的集中检验,更是对同学们意志力和体力的全面考验。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士气,体现出充沛的体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拉练过程中,展现出了百折不挠的优良作风和积极乐观的意志品质。

军事训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益于军训团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