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2011军训动态】周其凤校长一行视察怀柔军训基地 亲切慰问2010级军训团参训师生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编者按:北京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于8月16日正式开训,本届军训团共计3412名学生,将于2011年8月16日至29日在怀柔学生军训基地进行训练。这是北京大学校本部和医学部的同学首次编成一个军训团,集中在一个军训基地进行军训,也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学生军训团。在为期14天的训练中,他们除了接受正规的军事技能培训、学习国防知识以外,还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接受学校精心安排的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

 

为及时报道前方军训动态,生动展现北京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团良好风貌,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医学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和北大新闻网联合推出“2011军训动态”专题,刊载军训团每日主要新闻,展现北京大学青年学子的军训风采。

 

8月27日,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马化祥,督察室主任、党办校办副主任王天兵一行来到怀柔军训基地,视察军训工作情况,慰问受训师生。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前指组总指挥严敏杰,医学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老师、军训团前指组副总指挥陶纪国,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主任杜树江,北京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唐军平,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前指组总领队王欣涛,医学部团委副书记、军训团前指组副总领队焦岩等随同视察慰问。

 

下午3:00,周其凤校长一行抵达基地,军训团前指组老师和各连队指导员在学生宿舍一号楼前列队欢迎周其凤校长一行。

 

周其凤校长问候军训团前指组老师和各连队指导员

周其凤校长首先前往医务室,亲切慰问了正在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和接受治疗的参训同学。他详细询问了就诊同学的病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痊愈,并高度评价了医护人员不辞劳苦为同学们提供医疗服务的奉献精神。

 

随后,周其凤校长一行参观了学生宿舍和宣传教育工作组制作的“迷彩”展板。在听取了严敏杰总指挥对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介绍之后,周其凤校长频频点头,称赞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周其凤校长一行人还来到行政楼团部办公室,亲切慰问宣传教育工作组同学,并在行政楼外与军训团前指组老师和各连指导员合影。

 

周其凤校长一行视察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豪气凌云志,沙场点雄兵。下午3:30,周其凤校长在唐军平团长的陪同下检阅了北京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团,观摩了参训同学的分列式和方阵演练,并观看了包括基本队列、格斗拳等在内的表演科目。看到同学们整齐划一的队列表演,气贯长虹的方队行进,周其凤校长非常欣慰。

 

周其凤校长和唐军平团长检阅军训团
 
参训同学接受首长检阅

阅兵结束后,周其凤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为同学们不畏困难的精神所感动。周其凤校长提出,今年是校本部和医学部同学们首次合训,是加深两部同学感情的重要契机,同学们在军训中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得到了老师和教官们的一致好评。周其凤校长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在军训的最后阶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军营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取得军训最后胜利的同时,培养一种英雄气概,将自身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的发展和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北京大学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承担起民族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周其凤校长的讲话既生动诙谐又富有哲理,现场学生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之后,周其凤校长走下主席台,与教官和同学们亲切握手。

 

周其凤校长发表讲话
周其凤校长与同学们亲切握手

周其凤校长此次的怀柔之行,极大鼓舞了军训团全体师生的士气。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校长嘱托,不辱光荣使命,以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用出色的训练成果为母校争光!(文:李靖 摄影:丁匡达 梁世裕 万书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