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2015未名军号】暂别北大,军号初响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编者按】博雅军歌嘹亮,未名军号吹响!值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2015年学生军训团正式启航!

今年,也是北大学生参与军事训练第30年。军事训练作为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塑造了北大学子爱国进步、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此次军训将于8月16日至29日在怀柔学生军训基地进行,为期14天,共有3408名学生参训。在此期间,他们不仅要学习军事技能、国防知识,更要在钢与火的淬炼中铭记历史、走向未来。

为及时报道军训动态,展现北京大学2015年学生军训团的良好风貌,新闻网开辟专题,展现燕园学子军训风采。

8月16日,晨光熹微,北京大学2015年学生军训团的3408名同学打包好了行李和心情,有序集结。

早7时,全体同学和指导员准时登车向怀柔军训基地进发。抵达军训基地并迅速放好行李后,全体同学安静有序地列队至主训练场参加开训仪式。

出征时分

带上的不只是行李,更是家长和老师的嘱咐和叮咛;穿上的不只是军服,更是属于军人的光荣与责任。

抵达基地

晴空、烈日、尘土飞扬的训练场;兴奋、紧张、充满期待的眼神。苦乐兼半的14天,从这里开始。

队列练习

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耳畔,是教官们此起彼伏的口令;眼前,是同学们铿锵脚步扬起的黄土。

军中滋味

军中之餐,虽不如校园饮食品种多样,却不乏别样滋味。相信这段日子,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一段回味无穷的故事。

歌声嘹亮

训练间隙,同学们争相上台,亮出“军营好声音”。歌声嘹亮,群情激昂。

清凉时刻

一杯绿豆冰沙,足以消暑,足以怡情。军训中的“小确幸”,不过是杯中有水,身边有你。

初闻军训,同学们或期待,或紧张,或激动,或畏惧。但从抵达军营的那一刻起,他们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军营生活,以最快的速度适应营地环境,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军事训练,充分展现了北大学子极强的适应力和组织纪律性。

经过两天的军训初体验,同学们增添了对军营生活的认识,增强了对军事训练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相信同学们定会惜取军训时,珍重军训情。(文/汪嘉倩 胡慧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