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2020未名戎光】校领导赴昌平新校区慰问军训团师生



9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赴昌平新校区慰问参加2020级本科生军训的师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詹启敏,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校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纪委书记张莉鑫,保卫部部长赵冠英,校团委书记户国栋和各院系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郝平一行首先来到参训学生宿舍,考察后勤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并观看了军训板报和文艺活动剪影展。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cf852af38e9b4280ab83d68c32be31b6.jpeg

郝平一行看望和慰问驻地心理健康咨询师和医疗人员

郝平一行来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训练场沿途医疗点,看望和慰问驻地心理健康咨询师和医疗人员。他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咨询、就诊情况,并对咨询中心和医疗点工作人员为保障参训师生身心健康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训练场上,郝平一行与参训同学亲切交谈。他嘱咐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后要继续保持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习惯,谦虚谨慎,好好学习,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

上午9时许,郝平、詹启敏等与参训师生和教官代表座谈。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1dcf260eb30a4d18bee9699d7fe8b1d4.jpeg

座谈会现场

军训团总指挥、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逸鸣就过去一周的训练与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教官杨景波介绍了军训团近来的训练情况。

军训团二营五连三班领队教师、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药理学系主任杨宝学,军训团三营十连三班领队教师、信息管理系专任教师步一分别代表领队教师发言。杨宝学是军训团中年龄最大的领队老师,他在发言中对参训同学的精神风貌与意志品格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建议学校在军训工作组为各班配备学院专业老师,在军事训练的同时满足同学们对于深化专业了解、规划未来学习的广泛需求。步一表示,领队老师的身份给了专任教师一个充分了解、适时引导学生的机会。他认为,专任教师完全可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融入和学生的专业交流中。

军训团二营八连一班领队教师、2019级专职辅导员王绍鑫汇报时表示,军训给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他从“辅”和“导”二字上下功夫,关注同学们日常需求,重视思想引领,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同路人”和“引路人”。军训团四营十八连三班领队教师、2020级专职辅导员王祯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娱乐、同劳动”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军训工作中,辅导员要将“爱家、爱校、爱党、爱国”的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参训学生代表、医学部基础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郝文琴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湖北、亲历疫情的新生,她对北大医学有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而今能进入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更是感到非常幸运。军训是她成为一名合格的北大医学人的第一步,军训所教给同学们的“心系家国、乐于奉献、团结互助、敢于挑战”的精神,将令她铭记终生。

詹启敏肯定了军训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军训不仅是一场体能训练,更是磨练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的必修课。日程已过去大半,目前的军训进展态势良好,他向领队教师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郝平对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参训教官表示感谢,对同学们通过几天训练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郝平强调,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保障了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学校育人工作意义重大。他高度赞扬了以杨宝学为代表的领队教师坚持和新生“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劳动、同娱乐”的师生情、战友情,并鼓励更多的专任教师参加到今后的军训工作当中,让新生能够第一时间深化专业了解,规划未来学业,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4371f2cba36a46d0b20718711302fda4.jpeg

郝平与领队教师交谈

座谈会结束后,郝平前往行政楼一层会议厅与现场的各位领队老师亲切交谈,并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后,郝平一行赴操场观摩了军训团消防疏散演练。

各院系领导老师同日赴昌平新校区对参训师生进行了慰问。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82f693b0b0c341269fc3636fbb7737ba.jpeg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20-09/ca704a9310964cca8595cbf36032b7ca.jpeg

各院系领导老师慰问参训师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