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班春季学期主题班会

2022年3月13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在王克桢楼1113室举行主题班会。2019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龚旗煌院士,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院党委书记谢晓非,院党委副书记李欣,2019级本科班班主任、副院长刘兴华,副院长姚翔,本科生教务办韩颖,辅导员杜婉莹与同学们一同参加班会,活动由班长陈丹然主持。

班会,班长张聪汇报过去一年班集体各项情况。三年来,班级坚持踏实互助的学风,同学们专注学业,潜心学术,勇于创新,集体共学共进,在学术领域取得不斐成果;班集体同心而聚,班级公众号定时为同学们送上暖心祝福,主题班团日活动强化班级归属感与认同感;社会实践方面,班级通过志愿服务聚力前行,两名同学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在班主任与第二班主任的不间断关心指导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浓厚的学风和优秀的班风,勇担使命,力行实践,塑造了优秀的班集体榜样。

2019级本科生、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朱亦婷与刘泽熙依次进行线上分享。他们分别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和兴奋剂检测陪护员服务于北京冬奥会,目前正在闭环内接受隔离,通过两位同学分享的一张张照片和一个个温暖动人的故事,老师和同学们走近冬奥赛会现场,共同体验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难忘瞬间,感受着志愿者平凡岗位背后尽职尽责、认真踏实的付出与坚守,为心院学子一起勇敢向未来的青春昂扬风采点赞。

方方寄语同学们,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保持昂扬向上的学习劲头,赋予行动以方向,为实现心中所想所愿不懈奋斗,忠于祖国和人民,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

谢晓非鼓励同学们要做到眼光开阔,对心理学专业持续不断地探索;提升视野,为心理学专业未来发展储备力量,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争当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姚翔围绕着教学科研方面展开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学术科研活动,与老师们深入交流研讨,持续深入探索当前阶段的学业发展与未来规划方向。

刘兴华建议同学们自我放松调节,适当释放压力,用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貌去解决未来生活学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自担任第二班主任以来,龚旗煌始终牵挂着同学们的成长点滴,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多次参加本科生班会,组织体育锻炼活动,线上线下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龚旗煌指出2019级心院同学们作为北不同寻常的一届学生,三年的校园时光里经历了从2019年庆祝建国70周年到去年庆祝建党百年再到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见证着民族和国家的大事、喜事,也亲历着北的快速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面推进,不平凡的校园生活里留下了众多难忘回忆。龚旗煌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的学习时光,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充实知识储备,在砥砺奋进中不断增长本领才干;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应结合国内外形势,把握时代脉搏,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重视身心健康,严格遵守校内各项防疫要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也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班团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助力圆梦一代成长成才。

(供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杜婉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