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贾润东获第四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6年4月1日上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四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一层京师厅顺利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参赛选手贾润东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在3月19日初赛之后,共有20名北京高校辅导员进入决赛。3月31日已经进行了第一阶段主题班会与案例分析的展示,第二阶段则包括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部分。在主题演讲中,围绕“勇于担当,为国育人”,选手们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工作中的故事;或重温经典案例,向辅导员榜样看齐;或聚焦热点事件,诠释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在谈心谈话环节,各位辅导员沉着冷静,用自身所学与工作经验耐心细致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化解危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我校选手贾润东在此环节中表现出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充分肯定,奠定了比赛结果。最终,综合各部分成绩,大赛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贾润东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与其他九位辅导员一起代表北京高校参加下阶段华北赛区的角逐。

北京大学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在本次大赛上我校选手取得了四届以来的最好成绩。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也是我校辅导员培养过程中经验积累、队伍成长的体现。相信北京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越来越好,也期待贾润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主题演讲

谈心谈话

上台领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