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2015届、2017届选留辅导员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2015届、2017届选留辅导员座谈会在法学院凯原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宝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参加。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2015届选留辅导员们先后分享了两年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收获感受和成长体悟。他们谈到,担任辅导员的经历促进了自身的成长进步,树立了不断学习的理念,形成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了付出、理解和接纳,感受了信任、担当与责任,在角色转换过程中理解了辅导员同时作为干部和教师的双重身份,理解了做好辅导员工作要融入而不悬浮,要站位而不能失位、越位或错位。他们也从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选留辅导员充分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学校领导为他们逐一颁发感谢状,并由衷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

2017届选留辅导员代表从身份转变、责任意识、适应调整等方面谈了感受体会。他们表示,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学会协同工作、学会理和情的统一、学会从完成交办任务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2015届选留辅导员、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者席中海带领全体与会辅导员共同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

最后,学校领导与辅导员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议认为,辅导员顶在最前、干在一线,是学校的形象、学生的希望。要做同学们的亲人、知心人、有困难时首先想到的人,尽快完成身份转变、饱含热情投入工作,真正融入同学之中,多进宿舍看看,多到课堂听听,让同学们从“信”到“行”,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会议提出,要把辅导员工作的惯性保持下去,变成一种优秀的习惯;要时刻以一名辅导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校重大工作面前做好参与者、奋进者和正能量提供者。会议强调,学工系统要做辅导员队伍最坚强的堡垒、最温暖的家,对离任辅导员,学校会给予持续的关注与支持,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个人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返回